高雄市十全國小1979年第一屆18班跨世紀同學會

利用這次春節返台, 意外的促成了小學時代的同學們再次相會。

由於我實在唸過太多學校了, 和許多同學的熟悉度實在有限, 但是畢竟是天天在一起學習, 所以在畢業30幾年以後, 同學3年和同學6年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同。事情的起因, 是某一位同學在網路上找資料時, 無意間看到我的部落格, (但不是姓名人肉搜索, 這很不尋常), 我的BLOG有個原則, 雖然不偽裝身份, 但儘量不要提及現在工作的公司, 以及所在的地點, 和個人的一些資料, 雖不能完全避免人肉搜索, 但可以略為提高難度, 但畢竟是同學, 而且恰巧他也在這間公司服務過, 所以就被他猜出來是我並和我取得聯絡。於是兩點就連成了一線。

說實話我並不記得班上每一位同學的名字, 也沒有名單, 其實我只有小學一二年級和四年級在這個班, 總共在一起同學時間也就二年左右, 後來也是在台北市的西門國小畢業的, 但我這位同學, 就在他的MSN BLOG上模仿我的手法, 把全班同學的名字貼上網, 可惜的是他的網頁人氣比較低, 我直到一年多以後, 才在某一次搜尋自己名字時, 在很後面的頁面看到全班同學的名單。而我自己的BLOG因為開得比較久, GOOGLE排名會比較前面, 當我把名單轉貼到自己的BLOG後, 就開始有人看到自己的名字而陸續上來回應, 我才知道原來部分同學一直都有在保持不定期的聯絡, 而我們這些才是失聯已久的人。

更巧的是, 因為雖然30年各自分飛, 但老家都在高雄, 因此當我在網路上提到可以利用春節期間辦一次同學會時, 大家都很贊成與支持, 而WILLIAM同學更發揮了超級任務的精神, 居然通知到了一半以上的人, 包括只在我的BLOG上留了一次電子郵箱和迴響的同學, 初三那天從全島南北與兩岸各地, 13位同學回到了高雄, 超過了全班同學的三分之一。這實在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當天自是說不完的話, 敘不完的舊, 以及不斷湧現的童年回憶, 大家雖然都己經是成家立業生兒育女的中年人, 但是談起小時候的事情, 就彷彿回到了小學時代, 如果不是春節期間另有行程, 幾乎欲罷不能。結束以後, 大家利用FACEBOOK繼續開聊, 還成立了網路同學會。有趣的是, 一般大學同學或高中同學由於專業分科, 大家日後的發展會比較相近, 小學同學的發展就會相差比較大, 但是我們這一班, 幾乎都是往專業人士的方向發展, 有醫師, 律師, 老師, 工程師, 也有職業經理人和藝術工作者, 當老闆的也不少, 同質性算是很高的, 也因此雖然過了30年, 大家在聊天時觀念仍然特別契合。

想想人生真的沒有幾個30年, 也難怪大家如此珍惜這段童年的友情。經過這次同學會, 相信下一次同學會會有更多的人加入, 大家都嚷著要把老師也請來, 大家再見面的日子又不遠了。

 

分類: 人生平行線, 人間交叉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高雄市十全國小1979年第一屆18班跨世紀同學會〉中有 1 則留言

  1. 我在高雄市十全國小讀過二次, 一次是小學一年級下學期到二年級上學期, 第二次是四年級下學期回鍋讀了一學期, 說起來世界真的不大,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