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真好

春節假期的第五天, 才終於回到我自己台灣的老窩… 緊緊繃著的心情才終於平穩下來, 這幾天居然想家想得都快要抓狂… 雖說這幾天也都是住在親人的家裡, 可是就總是感覺不踏實。

除夕那天從大陸經香港轉機回來,  一到台北就直接趕到老爸老媽家吃年夜飯, 然後就在爸媽家守歲, 第二天大年初一, 傍晚就輕裝搭高鐵趕往高雄, 陪老婆回娘家, 初一初二兩天自然就是住在老婆娘家, 到初三開完小學同學會, 再搭晚班高鐵回台北, 本來想要直接取了行李回家, 可是台北的天氣非常不好, 又陰冷又下雨, 只好再在爸媽家住一晚。初四天氣還是很糟, 而幾個大學同學又約了中午聚會, 所以直到下午, 才得以踏進五個月沒進的自家門。

說起來也就是一種莫名奇妙的情緒, 可能和自己已經進入中年也有點關係吧, 年輕的時候, 總覺得自己長大的父母家就是自己的家, 結婚娶了老婆買的小窩, 當然也是自己的另一個家, 對這兩個家的感覺沒有不同, 但是出門在外工作了幾年, 就慢慢有了一些區別, 在大陸的宿舍固然是家, 老爸老媽的老家當然更是家, 但更想念的是自己的小房子, 過年這幾天一直沒機會回去, 一想到只能住二天就得回大陸, 更是覺得鬱悶。

真的回家以後其實也沒幹什麼, 就在房子裡轉來轉去, 摸摸這個看看那個, 但就是覺得很開心。回家的感覺真好~

分類: 點滴流水帳。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回家真好〉中有 1 則留言

  1. 阿明表示:

    祝全家在新年里,万事如意,心想事成。爱上家说明已经归心了,是一个男人成熟的标志。小弟深有同感。岁月太过匆匆也是一种惆怅。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