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過我的老師和校長

這幾天一直努力在回想曾經教過我的導師與校長,可是仍然有很多記不起來或是記不清了,真是遺憾.先記下記得的大名,其他待想到時再補上。

小一-高雄市新興國小曾老師,名字裡有一個靜字的樣子。

小二-高雄市十全國小張月圓老師,梁明泉老師,劉效儒校長,張老師好像退休移居國外了,劉校長後來病逝,我好像還有去探過病。

小二-國北師附小原瑞珍老師,升三年級時是一位陳老師,譚達士校長。

小四-台北縣大豐國小,就是舒淇和天心的母校,但忘記老師的名字,怎麼也想不起來。

小五小六-台北市西門國小,連寬寬老師,許阿玉老師,張文華校長。

國中-台北市南門國中,莊小萍老師(國一),黃宗明老師(國二國三); 賴晚鐘校長(國一),錢星橋校長(國二國三)。

高中-台北市建國高中,程心敬老師(高一),許瑞蓮老師(高二),梁效今老師(高三),黃建斌校長。

大學與研究所-李洪潮教授(大一)蔡錫舜教授,李平篤教授(大二以後)劉文雄教授(碩士班與博士班),貢穀紳校長、孫震校長(大學部),郭光雄代理校長(碩士班),陳維昭校長(博士班)。

分類: 人間交叉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教過我的老師和校長〉中有 11 則留言

  1. 我還記得....表示:

    程心敬:在建中只要讀到八十分也就夠了…..
    許瑞蓮:那個學生後來考到榜首, 大概也許是因為我的關係吧…
    我還記得, 程心敬的鞋子特別大…………..

  2. sandor cheng表示:

    还有程心敬老师的联络方式吗?

  3. jacklo表示:

    給Sandor,從建中畢業已經20多年了,想來程老師應該已經退休,當年他就可能有50來歲,現在應該接近80了吧..如果有人知道可以說一下,我個人其實都沒有再和他聯絡過..

  4. and表示:

    十全國小的梁老師也是我的班導師說..
    張月圓老師的兒子現在在台大當主治醫師
    我想…你跟我應該是同一梯次進入十全國小@@

  5. jacklo表示:

    給and,我是62學年度進入十全國小…
    如果你是我的同學,請你在訪客留言板留個連絡方法,可以敘敘舊~

  6. jacklo表示:

    連寬寬老師後來擔任台北市太平國小的校長,前年改調到台北市士東國小當校長,上星期我去探望她,老師還是一樣活力十足,身體健康呢~

  7. 鎮長表示:

    http://tinyurl.com/yhxxwsu
    這是我們在FB的同學會社團
    如果高一是程心敬老師的話應該是102班
    那,我們就是同班同學,我是羅毅峰,
    因為和102、301的李宗義聊到高一導師,搜尋到這裡,歡迎來到這裡找老同學

  8. jacklo表示:

    我剛好是你前一屆的102班,1985年高中畢業,建中37屆,不過還是很高興,因為程老師是一位非常非常特別的導師,而所差屆數才一屆,所以我們印象中的程心敬老師應該是一樣的~ (我把你的迴響縮了一下,以維持網頁版面正確顯示)

  9. dolly表示:

    我是程老師在高雄女中的學生. 他的卻是一位難得的好老師. 超過許多一流的大學的教授. 請指教與程老師聯絡的方式.
    黃一青
    dollyhwangandassociates@verizon.net

  10. antony表示:

    你是要找許瑞蓮老師嗎?

  11. 蕭欽銘表示:

    同學你好 我是 蕭欽銘 想要與梁明泉老師取得聯繫不知方便否 (今早前去 科工館 尋找 據說 八年前已離開 無法聯繫上 梁老師)謝謝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