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機(6) 華為U8800 (IDEOS X5)

糾結在各款手機之中已久, 最後終於決定買了這款中價位的大陸品牌Android手機。因為入手不久, 只先簡單說說感想: 目前還算滿意吧。至于使用體驗, 日後再談, 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 還是我在一群勸我買IPHONE4的同事間, 如何決定買下這款機器的故事。

U8800 

因為我在公司裡, 已經是出了名的山寨機擁護者, 同事們最近聽說我考慮換手機, 幾乎都不約而同的勸我改用品牌手機, 可是品牌手機也有高中低檔之分, 其中聽到最多的建言, 都是建議我換 IPHONE4, 一開始我也確實有考慮過它, 反正要脫離山寨, 乾脆就一次升到最高檔的手機吧, IPHONE4實用, 好玩, 時尚, 對我這種半玩家絕對是個好玩具。可是正當我還在糾結時, 我突然發現, 身邊的高管同事們, 竟然就這麼一個個都換上了IPHONE4, 這下我更糾結了, 每次和他們開會時, 看到的清一色都是IPHONE, 沒換IPHONE4的手上也是IPHONE3, 我的上司向來最支持Android, 也忍不住換了IPHONE4, 說句老實話, 開會時看到一群人全部都拿IPHONE4, 就跟上班的工作服一樣, 不由得令我突然感覺一陣噁心…

基本上, 對這群高階主管來說, 錢當然不是問題, 說實在工作那麼忙, 手機也就只是個商務助理, 接打電話與收發短信電郵, 加上通訊錄, 也就完全夠用, 像是拍照, 玩遊戲, 看電子書, 發微博這種事, 他們是沒空做的(可能也不知道要怎麼用), 所以對他們來說, IPHONE4作為另一個身份上的象徵性符號, 可能才是主要買他的理由。

第一, IPHONE價格不低, 第二, IPHONE不是太好買到, 第三, 在眾多手機中, IPHONE的設計感比較搶眼, 第四, IPHONE具有很多打電話以外的功能, 而且適合商務人士使用… 所以手上拿著IPHONE的人, 就會引來一小段基本且典型的社交對話:

"啊, 某某總, 你[也]改用IPHONE4啦?"… "不好買到吧? 是託人在香港買的? 還是國內行貨? 要綁門號吧?"… "不便宜吧? 多少錢入手的?"… "好玩嗎? 借我看看可以嗎? "… "跟以前的手機比有比較好用嗎?"… "看起來很不錯能, 很有科技感呢!"… 而持有手機的這位, 少不了就會謙讓幾句, 然後小小的覺得自己也儼然是個時代科技新貴族, 而不再只是個傳產經理人。

很不幸的, 這種畫面場景每天越出現在我面前, 我就越害怕自己也掉進這樣的對話當中。我常常在想, 二百多年前的社會精英, 大概也都是差不多這樣的社交對話, 只不過他們手裡拿的東西不是手機, 而是鼻煙壺, 一百多年前, 同樣的人, 同樣的對話, 手裡拿的大概是西式懷錶… 反正人啊, 手裡面總得拿點什麼, 能當話題自然更好。

 

 

 

 

 

分類: 職場求生錄, 資訊生活誌。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我的手機(6) 華為U8800 (IDEOS X5)〉中有 1 則留言

  1. 烘焙熊表示:

    罗兄您好,最近小弟也在看手机,不过还没舍得出手买,等安卓2.3普及了再研究吧。我们家大女儿则是这两天买了索爱的W8智能机,台湾空机特价4900元台币,想不到智能机也跌到这种价格了…。
    最近很想家、越忙心里越是想家,三个月回台一次的频率真的好漫长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