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街口美食

這一陣子幾次去北京度周末都選在新街口(西直門內大街)的經濟型酒店住宿, 因為它離地鐵四號線近, 交通和生活機能都很方便, 更重要的是價格便宜。比較麻煩的是吃的問題, 謙謙出門就只認定一個吉野家, 要不就是麥當勞, 剛好新街口這二間餐廳都有, 所以我們就沒有機會再去吃別的餐廳, 全部都當孝子陪公子吃飯。

後來實在吃得有一點煩了, 就和老婆告假, 自己在新街口附近找餐廳。其實新街口一帶最火爆的應該是老西安飯店, 門口總排滿了買羊肉串的人, 而我沒有太大興趣, 另一間則是網站流傳比天津狗不理好吃的慶丰包子鋪, 我特別去買了二種包子, 果然又便宜又好吃。確實比天津狗不理要好吃多了, 但可惜的是因為太好吃所以沒有留下照片, 日後再補上吧。

此外還有一間現做的西餅店, 西式糕點做得很好吃, 門口也是大排長龍, 這表示在大陸, 排長龍的店確實有可參考性。轉到西直門內大街, 有一間點賣台式珍珠奶茶, 做得有九分相似, 有點小貴, 大杯七元小杯五元, 但從性價比看, 可以接受。  

另外我去試吃了康仔港式雲吞面館, 一吃之下也覺得不錯, 有廣東風味, 雲吞的餡料很紮實。湯頭也算鮮甜, 是牛肉味的。 

套餐裡還附一個小菜和一杯酸梅湯, 基本上23元的消費算是合理。可以打到75分。

相關補充閱讀

北京新街口美食(1)

北京新街口美食(2)

分類: 中國經驗談, 我吃故我在。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北京新街口美食〉中有 5 則留言

  1. 通達人表示:

    你說「套餐裡還附一個小菜和一杯酸梅湯, 基本上25元-30元的消費算是合理。」以北京的物價來看,是真的嗎?連我在台北,都覺得這樣普通,但是我的薪水和北京一般人的薪水差了一截啊!
    所以,我認為是貴了些耶!

  2. jacklo表示:

    不要懷疑,在大陸北京上海的消費,已經和台北相當了,當然豐儉由人,隔壁的傳統包子鋪還是很便宜的. 但是經營成快餐形式, 如肯德基麥當勞,價格都和台北差不多有時更貴.

  3. 一吨伢妈表示:

    我觉得台北除了水果和糕点比较贵,其他都不觉得比大陆贵呢!那个芒果鲜奶的奶茶,人民币十元,老大一杯,超值!
    北京的那个什么宫廷奶酪,我跟豆米都非常非常喜欢吃。

  4. 新街口北側以服飾店和比較大的餐廳為主, 不適合一個人單獨吃飯, 但是也有一些不錯的食物…

  5. 上個月寫了一篇北京新街口的食記, 只是沒有相應的照片來配合, 剛好這週末到北京出差, 所以特地帶了相機,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