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

這是來大陸工作後第一次看到下雪, 其實來得並不算早, 但是看到窗外飄落的雪花, 心情還是很激動的。

華北地區過去大約在十月中下旬就會飄雪, 但是隨著全球暖化, 因此往往要到十二月或一月才看得到雪, 東北來的同事對於一直不下雪也覺得有些不耐, 所以看到雪大家都很高興。其實這一陣子的氣溫已經有到零下的程度, 早上起床路上的小池子都結了一層薄冰, 但中午就化掉, 而這陣子北方的氣候向來乾燥, 濕度不高, 所以都沒有下雪的條件, 昨天傍晚開始下雨, 我們就在推想今天有機會下雪, 果然上午就看到天上飄起漫天的雪花, 其實只是雨被凍成雪下了下來, 東北同事說這個嚴格來說仍不算是下雪, 因為一落地就化掉, 而且地上會變得濕滑泥濘, 交通也會受到影響, 但是仍然不減大家的興緻, 畢竟這是今年的第一場雪啊~

雪下了大約一小時就停了, 下午可能還會再下, 晚上可以出去實際感受一下。

 

分類: 中國經驗談, 點滴流水帳。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