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常溫微波方便米飯(3)-梅菜扣肉口味

上次相機的記憶卡出了點問題, 丟掉了幾個月的照片, 包括這款梅菜扣肉口味的微波方便米飯。最近要去買時才發現, 在我們這裡的大賣場居然缺貨,很明顯的, 這款價格略高的產品己經受到了消費者的注意, 在中國大陸的消費能力提升以後, 成為一部分懶人(包括我在內)的替代食物。好不容易到了另一間大賣場, 看到有新進貨, 因此就立即買了一些, 做為補述之用。

三全梅菜扣肉微波米飯

梅乾菜是南方常見的一種乾醃菜, 是出自我的老家浙江, 所以小時候也就常常吃。梅菜扣肉的調理重點, 是把洗浄的梅菜當作鋪底, 然後上面放上五花肉, 然後隔水去蒸, 五花肉的油脂就會滲入梅菜中, 梅菜口感就不會太澀, 而肥肉也不會感到油膩, 同時也滲入了梅菜的甘香味。現在的作法有一點改, 五花肉會先炸一下(去油), 然後梅菜也會加水煮一下(比較不那麼鹹), 再合到一起去蒸, 這樣的做法比較健康, 但也就沒那麼好吃了。

三全梅菜扣肉微波米飯

一如往常, 它是一個240克常溫保鮮米飯, 120克的調理包和一包餐具組合而成。

三全梅菜扣肉微波米飯

打開調理包鋪在米飯上時, 可以看到半凝固狀態的油脂, 這個豬油一會兒加熱滲入米飯中, 就是很美味的豬油拌飯…

三全梅菜扣肉微波米飯

微波完畢後, 油己經都滲進米飯裡面了..

三全梅菜扣肉微波米飯

微波方便米飯最令人垂涎的, 就是醬汁和油脂從表面滲入米飯, 但又不是全部浸透, 仍能吃到米飯本身的味道, 這是方便面或乾燥方便米飯做不到的口感。這款梅菜扣肉飯尤其能體現這個。所以和魚香肉絲口味, 雪菜冬筍口味並列為我最喜歡的三個口味之一,當然從營養的角度來說, 它比較油, 然後依次是魚香肉絲, 最不油的是雪菜冬筍, 但是因為它不是每天的正餐, 只是沒東西可吃時的方便替代餐, 所以偶而吃吃, 還是相當不錯的。

延伸閱讀

三全常溫微波方便米飯(1)-魚香肉絲口味

三全常溫微波方便米飯(2)-雪菜冬筍和咖哩雞肉口味

三全常溫微波方便米飯(4)-紅燒牛肉口味

分類: 中國經驗談, 我吃故我在。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三全常溫微波方便米飯(3)-梅菜扣肉口味〉中有 3 則留言

  1. 上次談過了這款產品, 被我列入常吃口味的, 首選是魚香肉絲, 其次就是這款雪菜冬筍。

    賣相上其實不是太好看, 而且偏素, 雪菜和冬筍外, 就只有一點點的肉末, 但是它調的辣味

  2. 最近迷上了這一款方便米飯套餐, 幾乎隔一陣子就用它來解決中餐問題。這一款產品共有魚香肉絲, 紅燒牛肉, 糖醋丸子, 咖哩雞肉, 雪菜冬筍和梅菜扣肉六個口味, 我全部都吃了一遍, 最讓我稱

  3. 或許因為康師傅的紅燒牛肉方便面實在太知名了, 所以幾乎所有的方便食品都有紅燒牛肉這一口味,先前認為做的不錯的三全微波方面米飯也有出, 但當時沒有留照片, 基本評價也不是很高, 其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