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WebServer的更新

5月1日成功的把Lifetype的Blog搬到Wordpress, 但是由于目前使用的是2008年就已經停止更新的Appserv這個WAMP, 據說已經有很多明顯的漏洞, 加上發現舊版本的伺服器不支持很多新版軟體的功能, 因此一咬牙, 決定找一個新的WAMP服務器把它換新。

5月2日一整天幾乎沒有進度, 因為發現太久沒有玩這個了, 很多東西記不得了, 而且還需要研究一下新軟體的功能設定, 最後只決定要更換成WAMPServer這款集成軟體, 用的是2.4版。但是試裝了一下, 發現必须先卸除Appserv, 否則服務會相衝突, 這就意味著我得完全抛掉過去的東西, 沒有回頭路. (原本想只需要把Appserv服務停止, 再裝新服務, 但是行不通), 糾結好久, 最後只決定先做備份, 再看看怎麽辦。

5月3日, 決定移除Appserv, 又發現WAMPS出了2.5版, 試裝了一下, 發現和最底層使用的作業系統WINDOWS SERVER 2003可能也有相容問題, 要加掛一大堆東西, 但我實在沒有能力再重灌作業系統了, 但2.4版似乎是可以的, 因此就回到2.4版。裝好了以後, 才發現其中使用的APACHE已由2.2x升級到2.4x, 很多httpd.conf中的語法變了, 所以一直架不起來, 而且有很多看不懂的指向不敢亂動, 一直搞到晚上, 才終于初步搞定。

原來的伺服器上跑了五六個虛擬網站, 目前還沒有能夠復原, 只先架上最主要的Blog讓他能動, 日後再來研究虛擬網站的設置。另外搞清楚了打開外網訪問的作法, 要在http.conf中調整,另一個令人氣結的事情是, WAMPS預設沒有打開MOD_REWRITE, 所以WORDPRESS的.htaccess會使頁面發生錯誤, 一直到剛才我才找到問題, 現在至少在新的服務器上, 恢復了blog主站台的運作。

想想真是難為自己了, 一個由2004年起架設的站台, 一直維護到2014年, 而且這個站長, 已經是由三十幾歲的青年人變成年近50的中年大叔了。居然還能搞定, 也許這就是我用掉三天假期最大的收獲了吧。

分類: 資訊生活誌, 點滴流水帳。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完成WebServer的更新〉中有 1 則留言

  1. jacklo表示:

    其實還沒有搞定, 目前大約開機24小時SERVER就會當掉, 正在查找原因中.. 換言之現在系統還不夠穩定. 以中年大叔有限且落伍的電腦能力, 需要慢慢來, 不一定能行..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