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豆腐干

之前寫過一篇大陸的豆制品,認為豆制品不是很發達, 結果被熱心網友指正說, 大陸的豆製品其實很多樣化的, 可能是我所在的區域比較不流行吧, 我在大陸北方的大賣場看, 看到的豆製品休閒食品, 多半是來自四川的制品, 而且味道死鹹死辣, 口感也都很粗糙偏硬, 實在不好吃。後來發現浙江出的祖名香逗卷, 很像小號的台灣的炸豆包, 用它做成休閒食品, 質地口感就還不錯, 幾種口味也都還好不會太鹹。後來又在去杭州出差時發現一款老爸豆腐乾, 吃起來很可口, 這一款其實後來有想起來, 我在2005年到大陸玩時就有吃到過, 當時也覺得很不錯, 似乎是台商到本地投資的工廠, 因此又在淘寶網上找到有人在賣各種口味, 為了要攤平運費, 就一口氣買了大多數的口味回來試看看。

老爸豆腐乾 

從照片上可以看到六種口味, 其實它共有9種口味, 除了海鮮口味的我沒買以外, 另外還有牛肉味和鹵汁味二種沒有照起來。和台灣的豆干只做一層包装不同, 它是使用兩層式的包裝, 外袋彩印但比較薄, 裡面再使用一層較厚的透明袋但不做印刷。一包淨重100g售價3元人民幣, 加上運費的話, 大約相當於20元台幣, 還算合理。

老爸豆腐乾

為了讓讀者看清楚, 我開了一包麻辣口味的, 可以看到內袋是類似軟罐頭袋或真空殺菌袋, 但是不知道有沒有做後殺菌處理, 因為這種半乾性食品一定要加防腐劑防止發鰴, 所以應該是不用再做後殺菌, 可能只是包裝袋的印刷技術問題, 所以分成二層包裝。

老爸豆腐乾

打開來看就很清楚了,  基本上和台灣的軟炸型豆腐干挺相像的。以八个口味來說都比台灣的口味調得略鹹一些, 台灣的總體會偏甜一點。個人認為它的淡口味比較好吃, 如素食, 五香等, 加了肉汁的沙茶, 牛肉, 肉汁, 鹵汁等也還可以, 但是加了辣味的就不太好吃, 如麻辣, 鹵辣兩種口味。以台灣人的口味, 以後大概我只會買素食, 五香, 顶多再買個沙茶或肉汁, 不推荐辣味的那二款。附帶一提, 那個沙茶豆乾確實有一些沙茶味, 但是很淡, 不太像台灣的調味, 所以也可以試試。

 

分類: 我吃故我在。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