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版的乾拌炸醬速食麵

韓國是一個比中國,日本更愛吃方便面的國家。人均消費量可以達到每年70包以上, 幾乎是中國的二倍, 不過它的泡麵發展方向和中日兩國都有一些不同, 最有趣的, 除了之前介紹過的泡菜拌面外, 它很少使用醬包, 一般也都是用煮的多, 很少建議直拉用熱水沖泡, 最近吃到的一款, 就是很特別的, 用乾燥粉末乾拌的炸醬麵。

2011食記

2011食記 

還是一樣, 看不懂它的韓文說明, 但是從照片上看起來, 和中國北方的炸醬乾面相比, 還是蠻相像的。調理方法看圖說故事, 基本上也還可以理解。基本上也就是用煮的, 瀝除麵湯, 拌入醬包。

三包料包, 右邊那個是乾燥蔬菜和素肉粒包, 中間是香油包, 左邊的最特別是粉末狀的醬包…

這是面條煮好以後的樣子, 可以看出來它的麵條粗粗胖胖的, 比較像拉麵, 而不像一般的泡麵。

把粉末醬包和香油灑上去, 看起來很特別。

另一張還沒有拌開的樣子。

拌開以後, 居然還真的有炸醬麵的樣子, 而且吃起來風味很特別, 比中式的炸醬速食麵多了一股淡淡的焦香味, 我不知道這樣的味道是這款產品所特有? 或是韓國的炸醬面都有這個味道? 個人猜測是因為要把黏稠的醬料作成乾粉粉末, 所以多了一道乾燥工序, 但基本上蠻好吃的。總體評價, 是一款很有特色的異國產品, 可以打到80分。

分類: 我吃故我在。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