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ICC台灣團歐洲之旅(1) 台北-維也納

2007年, 我正準備從原公司離職到大陸工作, 而我的原公司代表台灣參加了一個國際非政府組織團體, 因此台灣區的幾個會員受該組織總部邀請, 需要派員去歐洲交流參訪, 這個訪問團同時也受到農委會和外交部支持與公費補助, 時間就在我的離職日之前大約二週, 我跟老闆說我都要離職了, 能不能換個人參加, 但是老闆臨時也派不出人來, 於是我只好很尷尬地代表原公司參加, 而同團的老師和行業前輩也都不知道這件事, 等到回國以後, 他們才知道我離職了, 後來再見到老師們, 還被抱怨了一頓。

這是我第四次的歐洲公務行程, 第一次是2000年拜會法國的優酪乳授權公司並參觀SIAS食品展, 第二次是2002年去考察丹麥的奶粉代工廠, 第三次是2006年考察義大利的橄欖油代工廠, 整個行程基本上是橫斷歐洲之旅, 由台北飛維也納, 然後飛法蘭克福, 然後飛阿姆斯特丹, 再飛返台北。整個台灣代表團團員中就數我最年輕, 另外二位都是我的老師輩, 還有行業前輩和外交部的隨團人員, 雖說一路上都有當地的駐外人員協助, 團員們也都不是第一次出國, 但行程中還是有些驚險場面,也是我幾次歐洲行程中最有趣的一次。雖說隔了快四年, 還是把它寫下來吧。

2007歐洲ICC

飛機在阿布達比經停,過去去歐洲都是在杜拜停, 據說改到阿布達比是因為扁政府的外交策略所致, 不過對我來說, 也就是多停了一個以前沒去過的地方, 機場很有異國風情, 會有美麗的阿拉伯籍空中小姐戴著頭紗從你面前經過。可惜沒能來得及拍下來。

2007歐洲ICC

入住的酒店臨著一條河,剛剛到達時因為時差關係, 頭還有點暈暈的。因為是週日, 周一才是正式拜會行程, 因此當地接待人員安排了幾個市區景點帶我們參觀。

2007歐洲ICC

奧匈帝國的夏宮, 總覺得在哪裡看過, 後來想起來了, 在宮崎峻的卡通"霍爾的移動城堡"裡看過一個場景, 大概是從這裡取材的。

2007歐洲ICC

到市郊的一個城堡景點, 俯看多瑙河。

2007歐洲ICC

中午我們去的是維也納的知名餐館Figlmuller, 這個餐館以超大號豬排知名,根據接待人員人的建議, 我們只點了一客馬鈴薯沙拉,一份超大號豬排, 和一杯飲料。

2007歐洲ICC

餐館是1905年開張的, 內部裝設看起來也確實挺古樸的。

2007歐洲ICC

沙拉上來了, 蠻大一盤的, 但是它的沙拉調味非常清爽, 酸甜可口, 吃起來一點都不膩。

2007歐洲ICC

豬排上來了, 可怕吧, 沙拉和豬排用的都是十寸盤, 但是豬排本身比盤子還大。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豬排。

2007歐洲ICC

吃了二口, 可以看出其實這個豬排槌得很薄, 再裹上很細的麵包粉下去油炸, 其實概念上和台大側門口或士林夜市的炸雞排概念很相似,就是要吃它的薄脆口感,整個豬排的調味也相當可口,鹹淡適中,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我的食量不小, 但是因為還在時差中, 所以大約只吃了三分之二就吃不下了。

下午主要是去看教堂區, 以及政府廣場,包括維也納兒童合唱團的團址, 不過那和很多歐洲的景點都很像,基本上教堂是歐洲建築和藝術的結晶, 因為我的原則是BLOG中不放有自己入鏡的照片, 所以會變得跟明信片一樣, 因此就不貼了, 只用上面那個聖斯蒂芬大教堂(St. Stephan Dom)的照片代表一下好了。至於第二天的公務參訪,不是本文的重點,反正就是拜訪, 參觀, 聽簡報, 座談, 交換禮物, 相互感謝, 晚宴應酬等等行禮如儀。我想也就略過不表。

2007歐洲ICC

離開維也納時, 從旅館往窗外看, 才發現河道內側居然有一條火車軌道沿河而建, 這個, 也好像是在宮崎峻卡通中看到的, 開場的第一景, 只是卡通中的是蒸汽火車, 我看到的己經是電車。果然沒錯,維也納是宮崎大師那部卡通的主要取景地。  

離開了維也納, 接著往德國去, 開始另一段旅程,那是一段主要以火車來移動的旅程,也是整個行程中最驚險的一段。

(待續)

分類: 人生平行線, 我吃故我在, 點滴流水帳。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