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感冒復發

我知道寫這個,會讓在台灣的爸媽擔心,但是沒辦法,BLOG就是要忠實記錄生活..

我之前在台灣的時候, 每逢秋冬之交, 就會得一場很嚴重的感冒, 後來發現除了是氣候變化的原因外, 和自己在秋冬時節工作特別忙碌, 導致休息不足免疫力降低也很有關係,  回顧自己的BLOG, 剛到中國工作時, 也是在秋冬之交感冒, 但是2008年的重感冒是5月份去大連玩時吹了海風得的, 2009年則是8月去哈爾濱開會回來後得的。今年九月得了一場感冒, 其實也是那陣子工作比較勞累的關係, 如此想來, 和季節的因素其實不大, 反而是和身體的疲勞度的相關性比較大。

上週部門辦旅遊活動, 二天一夜, 去北京爬長城賞紅葉, 回來後, 自九月開始一直沒有斷根的咳嗽又加重了, 一直以為是上次感冒的尾巴, 沒想到其實是另一場新感冒的開始, 一開始只有咳嗽不止, 昨天就開始全身酸疼, 惡寒不止, 到了下午實在撐不住了, 本來晚上要和同事一同聚餐的活動(我是主持人),  只好託其他同事幫忙主持(實在很失禮), 回家以後吃了藥立即倒頭就睡, 整整睡了十五個小時, 今天早上就好一點了, 但是還沒有完全復原, 但是睡覺得到的復原效果是很明顯的。估計今明天再好好睡上兩覺, 就可以復原了。

整個回想起來, 我這幾次的感冒其實根本就是長期的慢性疲勞, 到了一個臨界點後才生病的, 過去曾經有過很疲勞的經驗, 但是如果下班一回家就睡, 第二天就會比較舒服, 可是因為老婆孩子都在, 基本上比較難, 總得和家人說說話, 有一些家居生活才對。但是我想, 我應該要調整一下生活作息的模式, 以免這種慢性疲勞造成的疾病有機會發生。

 

分類: 點滴流水帳。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秋冬感冒復發〉中有 2 則留言

  1. Daisylo表示:

    除了休息多喝水,仍應去看看醫生,
    可及早診出有無併發症現象。
    現今医药進步,不怕有病,就怕延誤!

  2. 一吨伢妈表示:

    呵呵,我也总是在每年秋冬之交生一场病,有一年还住院了!不过我都是光发烧不咳嗽。今年还没患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