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師傅食面八方乾拌麵新口味-魚香肉絲

康師傅在台灣出的泡面, 其乾拌面系列要比它的湯面系列要好吃, 之前在台灣就很喜歡, 也寫過不少食記。但是在大陸, 它的乾拌面就讓我比較不敢恭維, 最主要的一個原因, 就是它的拌醬非常鹹。所以如果全拌下去, 就會鹹得無法入口,如果只拌一半, 又覺得味道不太夠, 每次就得在拌多少量上傷腦筋。如果是湯面就好辦, 如果偏鹹了, 可以靠多加一點水來調淡。所以之前只有它的紅燒牛肉乾拌麵我認為還可以,其他如紅油擔擔面, 川味炸醬面等我都不能做適當的評論。其實統一的乾拌面也有這個問題, 大陸消費者的口味確實比較重。最近康師傅推出了一款食面八方-魚香肉絲口味炒面, 個人覺得是少有的佳作,可以給到75分。

這款炒面其實也是偏鹹, 但是沒有其他款那麼鹹, 而且酸甜中帶點辣的口感相當討好口味不太重的人, 我只要加2/3的醬包和1/2的粉包, 那個口感就非常好。全加下去也還OK。

康師傅的乾面口感和湯面系列不太一樣, 泡開後的口感比較脆, 像是魚丸那樣的脆彈性, 拌入醬汁後有著順滑的味覺,而香氣也非常濃郁, 真的很像是剛炒出來的魚香肉絲。酸甜中帶點辣味, 但又不是辣得無法下口, 也難怪魚香肉絲能成為一道四川名菜, 更難得的是這款乾拌炒麵能把它做得很道地逼真。讓我突然回想起台灣那幾款康師傅乾麵的水準。

上圖的醬料是減量添加了的。因為全加實在是太鹹,但是仍然很好吃,可以打75分。

分類: 中國經驗談, 我吃故我在。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康師傅食面八方乾拌麵新口味-魚香肉絲〉中有 3 則留言

  1. 小白表示:

    大哥您好
    康師傅台灣出的紅燒牛肉麵
    有袋裝和碗裝….標榜無添加味精
    我覺得很不錯…
    (同系列還有一款私房肉燥麵)
    湯喝起來和以往的泡麵都不同
    似乎真的沒加味精…….
    請問一下是有什麼別的東西能代替味精嗎?為什麼市面上這類的泡麵那麼少……

  2. Bosie表示:

    我看了這篇文章就去買來一嚐,太辣了點。還是日清的魚香肉絲比較好吃。
    康師傅的東西吃了那麼多種,我只能說,很不符台灣人的口味。

  3. 我個人認為炸醬麵基本上就應該是乾拌麵, 不管是一般在餐館吃的, 家裡做的, 或是風行數十年的維力炸醬麵, 都是乾拌。今年初康師傅出了一款湯麵版的炸醬麵, 就讓我吃的淚流滿面, 那個味道…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