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師傅紅燒牛肉麵加料版

今天要來介紹康師傅的加料版紅燒牛肉方便麵。 

這一款紅燒牛肉麵, 就是康師傅在大陸起家的成品產品。大陸同胞第一次認識到什麼叫好吃的方便面, 就是從這一支產品開始。兩岸的泡麵其實都一樣,像這種沒有調理包的方便面, 基本上是沒有料的, 頂多就是一點點菜渣肉末, 畫在包裝上的豐盛配料, 基本上都是"僅供調理參考", 想吃肉吃菜? 那你得自己加。消費者其實也心知肚明, 花這麼一點錢吃泡麵, 圖的就是充饑, 沒有人會認為產品裡面會有大塊的肉。

不過有時也覺得自己有點犯賤, 以現在的經濟能力, 想吃到大塊牛肉並不困難, 甚至還不想要吃得太豐盛, 可是一到了泡麵的時候呢, 總是會想要在面裡撈出那一點肉末菜渣來吃, 如果撈到比較大一點點的肉末, 心裡還會小小的有點高興, 覺得賺到了。這個心態我發現很多人都有, 很難解釋, 只能說是從小時候以來長期泡麵而養成的制約行為 (狗狗聽到鈴聲就有得吃, 之後只響鈴聲不給吃的, 狗狗一樣會流口水) .

因此這次廠商標示了肉菜有加量, 我也就忍不住心頭那個不爭氣的狂喜心情, 要來看看能多撈出些什麼料。

方便面

大陸的方便面由于售價偏低(袋面大約1.5-1.8元, 碗面3.5-4元人民幣), 所以用料一般會比台灣差, 雖說大陸的經濟在進步, 但是5元錢己經可以吃到一份還過得去的快餐了, 吃泡麵無論如何總是委屈自己將就一頓, 所以當然也就不願意付更多的錢去買它, 這就是所謂的心理屏障。台灣也有, 泡麵無論如何不會貴過50元台幣, 因為如果我有50元台幣, 我可以買個超商微波便當, 要不然路邊吃個魯肉飯也OK, 沒有理由花60元去吃方便面。很多台灣朋友覺得康師傅的泡麵味道不夠好, 但是這是大陸朋友多年以來熟悉的味道, 吃了十幾年, 自然也有一定的制約能力, 覺得方便面就應該是這個味。

方便面

加量版多了一些乾燥牛肉, 蔬菜也有變多一點點。價格當然也高了一點點, 加量版的袋面接近2元, 桶面要3.8元, 但是也有"料包沒加量"的平價版, 裡面就只有醬包裡的一點點肉渣, 袋面賣1.5元的樣子。把加量版的料包倒在面上, 可以明顯看到肉塊, 蔬菜也確實有多了一點點(心頭又是一陣狂喜..就是那種有料可撈的狂喜啦, 希望你們能看懂我的意思..)

方便面

泡起來的樣子就不用說了, 確實有種變豐盛的愉悅感, 不過撈那個肉塊吃時雖然很爽, 但味道其實一般而已, 因為肉塊經過乾燥後, 就有那種五香牛肉乾的風味, 和你在吃現作紅燒牛肉的味道是不太一樣的。當然了, 那點肉粒實在也並不多, 想吃真的紅燒牛肉, 自己買肉回家做就行了。不過就是在泡麵和吃泡面時的趣味和感動有那麼一點增加, 為此多付出兩三毛錢人民幣, 也還是可以接受的啦。

方便面

分類: 中國經驗談, 我吃故我在。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康師傅紅燒牛肉麵加料版〉中有 3 則留言

  1. cycra表示:

    這讓我想到以前小時候吃統一鮮蝦麵時,從碗裡撈到二三隻乾燥蝦米的〝狂喜感〞~XD

  2. Jack表示:

    看到口水流一地……
    在泡麵短缺的國度有得吃才是幸福

  3. 恰贝拉表示:

    这款面是我认识的第一款好吃的方便面,你说的很对。现在被内地人基本遗弃了,最重要的原因是,一直以来只要在火车上或者出行最基本的就是这款红烧牛肉面,久而久之,十几年下来还是延续这种习惯。所以在很多口味及品牌的出现之下,这款面的问道会让人想起在火车上的情景,所以一般不会购买这款,反而一闻到这个味道还会觉得不舒服。再者这款的口味太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