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觀察排名回升

我是在2004年的春節假期建立這個blog站的, 到今天也滿6年了,說起來一個個人自建的站台能存活維持6年也頗不容易。

當年我與blog結緣, 主要是想要一個能把自己所寫過的文章做關鍵字全文檢索, 而且能相互連結, 像聖經的串珠功能那樣, 後來看到了jedi寫的書, 推薦mt這個blog架站包,雖然沒有完全符合我的想像, 但是反正可以給自己一個在網上寫作的空間, 也就這樣走了過來。2004年以前我的文字主要是放在幾個bbs站上, 從最早1993年起台大電機maxwell站KMT版, 1995年起的台大椰林風情站GSA版, 到後來2000年起在kkcity站建立的個人版, 其實我在網路上留下來的資訊也有十年, 加上blog的六年, 總共有16年的文字量了。

2004年那個時候, blog還只是少數人自己玩的站台, 一群先驅者還可以辦部落客網聚, 我參加過一次, 認識了當年的先驅者, 當時有趣的是, 還有幾個先驅者記得bbs時代的這個id, 反過來把我當前輩, 那種商業站台社群式的blog站台還沒有成形, 反而比較人性化一點。到了2006年, 愛麗絲夢遊部落格仙境的主人搞了一個部落格觀察(另外幾位中好像也有我認得的人, 如gene食夢黑貘), 我就也很快的加入, id是1894號, 大概是加入序號吧。

而我的blog排序從當年的800多名, 一直隨著這個統計表的擴大, 維持在2000-3000名間, 但是隨後在2007年我到大陸工作, 因為太忙, 寫作量下降, 排名就一直往下掉, 最慘時掉到了10000多名, 最近因為工作情緒不佳, 所以又開始多寫一些東西,  看起來排名又回升了, 現在是6748名, 或許我應該繼續維持現在的投入量才對。 

分類: 資訊生活誌。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部落格觀察排名回升〉中有 3 則留言

  1. 小白表示:

    大哥應該寫些食品有關的文章
    尤其是食品添加物的知識
    非本科系的實在是一知半解啊
    不過看到連你都常吃泡麵
    至少吃的時候比較不害怕了,哈哈

  2. 小風表示:

    我想只要不要看新聞,吃什麼食品就都不會害怕了.尤其一些醫生或營養師,生化學專家等等對食品的評論其實才是一知半解.

  3. 一吨伢妈表示:

    生活得没有太明确或太清晰的目标,这样容易自在。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