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華北冷得早

才十一月就下了兩場大雪,我們這裡情況還好,河北那裡靠太行山和燕山的迎風坡,幾乎可以說已經在鬧雪災了,這裡雪雖然不大, 但是氣溫還是很低, 一週以來都在零度左右徘徊。可以說是氣候暖化以來很少見到的低溫。

不過這樣也不錯, 因為我發現後陽台的新用途, 就是可以拿來當冰箱的冷藏櫃用了, 一般北方的室內都有暖氣, 但是陽台則只比室外高個一兩度, 所以平均就是0-4度左右, 只要不放在太陽直射的地方, 就跟放在冰箱的效果相當, 放一些飲料和水果其實相當不錯, 空間也很大。

不過有太陽的地方就不太好了, 像我的辦公室, 到了中午陽光直射入窗, 雖然外面很冷, 但是因為隔了一層牆, 輻射熱還是會進來, 桌上的東西可以熱到30度左右, 觸手竟會有點燙, 當然因為晝夜溫差大, 所以很快到了四點鐘太陽一下山, 又馬上冷了下來。看來今年的冬天會很長。

分類: 中國經驗談, 點滴流水帳。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