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三天-電腦掃除進度不如預期

中年上班族的生活就是這樣,平常的日子要全心投入公司工作,回家就只有累倒不想動的感覺,到了休假日,老婆和孩子期盼了一週,總算有時間和老公/老爸相處,所以又要經營和家人的親子關係,難得的長一點休假日,想要做一點和工作、家庭都無關的個人休閒事物,總是難以達成。而且還會被老婆唸叨:唷,平常下班回來不也一樣黏在電腦前逛網路,難得休假,就多陪陪家人嘛~ 話是沒錯,可平日晚上下班看網路看電視,其實只是無意義的放鬆動作,並不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

前兩天總算訂了一個目標,要好好整理一下電腦的使用環境,沒想到進度還是無法達到預期,實在覺得很沮喪。

星期六,帶老婆孩子回爺爺奶奶家,同時陪自己爸媽吃個中飯,下午把孩子暫時寄放,老婆去買東西,我則跑光華去採辦要用的材料,晚上回家前,又繞去指導教授那裡,把他請我代購的公司福利品送過去,老師的孫子也才二歲,現在的小朋友玩伴太少,所以就讓小朋友們多玩了一會兒,回家後才開始慢慢整理硬碟的空間,但是因為空間太少(新硬碟還沒掛上去),所以進展很慢。

星期日一早,帶老婆去看醫生,老婆的耳鳴問題,目前只有中醫針灸可以緩解,而她遍訪眾多醫生的結果,只有信義路的游大榮醫師和新莊的陳震剛醫師能解決他的問題,游醫師能夠讓她的耳中堵塞感與聽力受損問題解決,陳醫師是我的大學同班同學改唸中醫,則可以解決她的耳鳴問題,以及解決他因耳鳴產生的頭重不適感。中午本來要提早回來工作,讓老婆帶兒子去東區逛逛,但是後來臨時決定去一下賣場幫兒子買鞋,這一買就去掉一整個下午。

晚上回到家,才發現手上的工具軟體不足,必須上網下載新版本,加上兒子吵著要去看跨年,本來計劃去爺爺那裡,再一起去大安森林公園,(不想去人擠人的東區),結果一切打理妥當,小祖宗又不想去了,只好簡單去社區附近找了個可以遠眺101的地方,一家三口簡單過了一個跨年。

今天一早,兒子又吵著要辦一場家庭音樂會,把爺爺奶奶姑姑都請來,自然中午要聚個餐,這頓中飯就吃到二點,然後音樂演奏會開到三點半,才得空坐下來整理一下年度理財帳目,以及對科目做一些調整。做完已經晚上了,簡單休息了一下,現在才真正可以開始掛新的硬碟。

我個人估計,今天大概來不及完成全部資料的搬移,也無法重灌系統,頂多只是把重灌前的準備工作做到一個程度。

因為稍後還要為明天的工作寫一個教案,看來這三天就會在這樣子低落的工作效率下度過。唯一的收穫是和家人深度相處了三天。今年實在很想真正的休個幾天假 (就是可以完全不管工作和家庭生活的休假),但看來實在不可得。

分類: 資訊生活誌, 點滴流水帳。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