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計劃-電腦工作環境大掃除

先說一個笑話,我在今年初重灌系統時,除了最常用的倉頡中文輸入法與老婆要用的注音輸入法後,不小心忘了灌速成輸入法,由於我學的倉頡是第一代版本(在蘋果漢卡時代就學的),但後來倉頡發展到第三代,因此我會有大約一成的字打不出來,必須借助速成輸入法來輔助。如果沒有速成可用,使用注音也勉強可以替代,但是就會覺得不太方便。一直就在想要把速成輸入法裝上去,但是這個只是舉手之勞的動作,居然被我拖了一年都沒動手。就這樣「不太方便」了近一整年。

剛剛終於動手了,前後設定共五秒,按了三個鍵,就完成了。人啊,有時候真是沒有道理的懶。

目前這部電腦的硬體,在11月時併同老婆電腦的中幅度升級,也小小地升級到了P4-2.8G。而在硬碟容量方面,維持原有的線上三顆IDE硬碟(160GX2+250GX1),以及二顆離線備援的堪用抽取硬碟(80X1+60X1),總共有810GB可用,中間曾經有買過一顆200G的硬碟,但因為有一顆不小心掛掉的160G重新FORMAT後突然又復活了(現在仍在線上服役中當資料碟),所以閒置一陣後就被我賣掉,但是一方面覺得主系統那一顆160G已經服役四年多,不知道何時會罷工,二來現在的空間又快要塞滿了,所以決定再買一顆新HD當作buffer,再把主系統那顆160G退下來當備援。

到了光華,發現現在最Best Buy的HD又升了一級,變成是250G~320G,價錢大約就是1G=10元,所以250G約2500元,320G約3200元。想一想乾脆就買320G的好了。

回來以後,這個年假打算好好清理一下電腦的工作環境,(其實清理好後可能這顆320G可能會有一大半會是空的),另外一個工作計劃,則是要把明年度的財務試算表好好再修正一下,今年設定得不好,記帳記得很累。

分類: 資訊生活誌, 點滴流水帳。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