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阪拉麵興隆店-醬油拉麵

先說,看來覺得失望的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早知道應該先做過功課再去吃。

http://blog.webs-tv.net/yichen/article/3537546#comments

因為最近在中國科大附近開了一間分店,今天閒來沒事,就去試了一下,基本上150~200元左右的拉麵價位並不算便宜,所以點了最基本的醬油口味,端上來以後,其實有一點失望,因為看外觀就覺得不值這個價錢。

從外觀來看,湯頭算是濃的,上面簡單只有一撮洋蔥, 一根豆苗, 以及一小片海苔, 幾根筍乾,一小片叉燒肉,實在單薄得很。麵條看起來也很普通,覺得即使是日本名店,也大約只能值100元左右。

試吃之後,筍乾偏甜,洋蔥量太多有點辣,叉燒還算道地,麵條雖算是有咬勁,但是非常普通,比南陽街的聯合麵店更是不能比。唯一還能稱道的只有那個比較濃厚的湯頭,和一般日式醬油清湯頭不同,它是熬得有一點濃厚的湯頭,幾乎就是加了醬油的豚骨湯,然後熬到有點烘烤焦香味出來,有點像是洋蔥湯或是保衛爾牛肉湯的感覺。整體分量偏少,只能吃七分飽。想來想去還是不值150元。

因為是名店,也因為暫時不想自認是冤大頭,所以暫時保留評價,下次會再去試一下他的招牌冠軍拉麵再做最後評分。但是名不副實是幾乎已經確定的了。

分類: 我吃故我在。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赤阪拉麵興隆店-醬油拉麵〉中有 1 則留言

  1. 赤坂好吃表示:

    今天2009/07/17進攻前往赤坂拉麵(南京店),冷氣空調開得頗強的!嗯….,不錯!!我喜歡這種感覺!!
    服務人員跟別家拉麵一樣一貫的日式招呼歡迎客人…..,赤坂的規矩是在櫃檯先點先付錢再吃麵….,頗有日式之風!!不過我建議乾脆用一兩台機器賣麵券感覺會更新鮮!!
    赤坂來台開了這多年我都沒去吃過, 其實我今天是要去試他的豚骨湯頭的…,看看是否像網友推薦的一樣濃郁而香醇…..;今天點的是佐藤叉燒拉麵+叉燒飯和一個佐藤拉麵(豚骨白湯),等待的時間算不長!!熱騰騰的麵就上桌了,我就迫不及待地舀湯來喝……,嗯!!在湯接近嘴巴之前就聞到一股香濃的大骨湯特有的香味了!!真是讚……^^,湯入口之後……,濃厚而不失後韻….,一股大骨湯的香味又再回饋到口中!!真是令人感覺暢快呀~~~~~~~^^
    “沒錯……..,就是這個味兒!!”我不禁露出一抹微笑!!因為這種味道在以前那家拉麵店(花の華)倒了之後我就沒再嚐過了!!真是有夠懷念的啦!!赤坂這裡還有青蔥花可供客人索取!!加到麵湯裡滋味更讚!!
    麵給的滿多的….,比最近吃過的一些拉麵店份量稍微大些!!麵體本身算滑順有彈性….,唯一的缺點應該是沒跟他講煮硬一些所以麵的部份稍微有些小軟!!
    麵裡的叉燒就要介紹一下了….,叉燒肉夠厚又軟嫩!簡直可用入口即化來形容….,肉的本身也有入味…,不會像熱烈一番的叉燒一樣好像白切三層肉而且沒味道….,也不會像花月嵐的叉燒一般過薄沒口感…真是好味呀!!麵裡的筍干和海苔也都頗有日式之風,海苔的味道很道地…,在口會有餘味繚繞,筍干則不會過硬口感不錯!!整個湯麵吃起來的感覺不會喇里喇雜加一大堆東西(比方說青江菜呀….,木耳絲呀….,不然就是一大堆玉米…..,感覺好台!!)像X湯,博X拉麵一樣感覺不是很正統而有點台製日式拉麵的感覺………>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