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師傅的韓式慶州烤牛肉炒麵

之前就談到過,康師傅的乾麵(炒麵)其實是繼維力炸醬麵後最為用心的廠商,產品的更新也很快,不過這次的慶州烤牛肉新品對我來說則是好壞評價各半。只能打75分。

康師傅的炒麵有兩種類型,一種是使用濕式醬料油包,一種是乾式調味粉加油包;前者如第一版的干燒海鮮,珍饌炸醬,鐵板牛肉,低價版的上海蔥油,四川擔擔也是,以及後來出的日式元町咖哩,和這一次的韓式烤牛肉,類似維力炸醬麵等,都是把麵泡好後瀝乾湯汁,加入一個油醬合一包來拌合。

後者則是比較接近日本賣的炒麵,調味粉和油包是分開的,如日式鹽燒,及韓式辣味,是我認為可以打到90分的傑作。除了調味外,其實那一包冷凍乾燥的青菜蛋花湯,成本其實很高,但真的好喝;所以後來的低價版就不附湯包,新版的則改成廉價的味精海帶芽湯,我認為這完全是成本考量,對顧客來說,其實是很不尊重的,我反而寧可他漲價,不過一般人可能只要有附湯就好吧,

至於這一款的韓式烤牛肉,有加了一些烤肉的焦香味,也不算太鹹,如果不看標題,基本上算是調得不錯,比起之前的日式鐵板牛肉或是珍饌炸醬的死鹹,要好得多了。不過光想用甜味去帶出韓式烤肉香則是失敗的,韓式烤肉用的烤肉甜香不是那樣的,那個需要再多一點醱酵味,如果能用些甜麵醬,風味會更好些。.n但因為湯實在太爛,所以實在沒有再回購的動力,簡單來打個評比分數好了,配比是麵占80%,湯占20%

註:因為我不愛吃海鮮, 所以泡麵系列中必有的海鮮口味,都不在我的評論中。因此也就沒有干燒海鮮和XO醬海鮮的分數。

經典維力炸醬麵 65+5=70

珍饌炸醬/鐵板牛肉 60+15=75

元町咖哩 70+7=77

韓式烤牛肉 68+7=75

鹽燒豬肉 75+15=90

韓式泡菜燒肉 70+15=85

上海蔥油/四川擔擔 60+0=60

分類: 我吃故我在。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康師傅的韓式慶州烤牛肉炒麵〉中有 2 則留言

  1. name表示:

    日式鹽燒買不到了:~~~我也覺得超好吃的..

  2. 康師傅在台灣出的泡面, 其乾拌面系列要比它的湯面系列要好吃, 之前在台灣就很喜歡, 也寫過不少食記。但是在大陸, 它的乾拌面就讓我比較不敢恭維, 最主要的一個原因, 就是它的拌醬非常鹹…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