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龍抄手小吃

這個月出差時間比較趕, 而且是把華東和四川成都的二趟行程連在一起, 所以時間非常緊湊, 但是第一次到以風味小吃聞名的成都, 又怎能錯過呢? 因此只好利用有限的時間, 到春熙路步行街的龍抄手總店吃了一頓晚餐。龍抄手本身是以紅油乾拌餛飩聞名, 另一個好處是, 所有的成都名小吃它都會做, 也都有賣, 雖說可能比起本店有不夠道地與不夠正宗的可能, 但是對於像我這樣趕時間的客人, 可以在一間店儘量吃到全部的小吃, (大陸這裡的說法叫一站購足), 也算是一種比較理想的解決方案。

四川成都龍抄手

四川小吃本身非常愛用花椒, 所以食物都以麻辣口味為主, 龍抄手本身的抄手我個人覺得有點普通, 並沒有令我感到驚艷之處, 或許台灣本身賣的紅油抄手味道可能比四川還好, 但是它的担担麵, 就非常好吃, 比其他地方賣的更有一種麻,辣,香,濃的口感。另外最讓我覺得特別的, 是這裡稱為鍾水餃的餃子。鍾水餃顧名思義, 是一間鍾老闆開的水餃店,龍抄手賣的鍾水餃當然不是正宗本店, 但是它的味道應該也是接近的。

鍾水餃和紅油抄手很像, 只不過把餛飩換成水餃, 就是在碗底有一些紅油調料, 然後把下好的水餃放在調料上就著吃, 水餃本身很普通, 就是一般的豬肉餃子, 但是那個調料非常特別, 和紅油抄手用的麻辣紅油不太一樣, 它的紅油量比較少, 也比較不麻, 裡面還加了一些醬油, 那個醬油有點像台灣的甜醬油, 還有一些特殊的調味, 沾著水餃吃, 把水餃的風味提昇得非常美味, 吃了一個我就驚為天人, 最後整碗都被我吃掉了。我要給他90分~大推~ (因為沒帶相機, 所以龍抄手大廳的照片是用手機照的, 鍾水餃的照片是網路搜來借用的)

另外當然還點了它的夫妻肺片, 渣渣麵, 蒸餃, 涼拌木耳..等等, 但是都覺得乏善可陳, 下次如果時間多一點, 或是休假旅遊時, 再分別去每種小吃的本店去吃一次吧。

分類: 中國經驗談, 我吃故我在。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