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站上線(更換DSM伺服器平台+WP4.9.7)

今天讓老弟打開休站已久的舊一站, 舊一站使用Windows Server 2003 / WAMP / wordpress, 目前是用虛擬站的方式存在在群暉DSM裡面, 計劃是用另一個虛擬的DSM去替代這個老化的作業系統。但是老站中還有很多原先在lifetype中的圖檔沒有轉到wordpress資料庫中, 而是用外部連結的方式直接呈現在網中, 沒有做整合。

所以我先把這個站備份到二站(另一台實體群暉機), 再試著用Import external attachment把原先在一站固定位檔案夾中的圖檔轉入二站的wordpress媒體庫, 發現大約可以轉成功三分之二, 剩下轉不過去的的三分之一集中在2007年7月以前, 剛好就是登陸大陸工作之前, 圖檔還在, 但是和文字檔裡面的鏈接不匹配, 然后把這些檔案都拷出來到家中主機。以後可以再人工掛上去。

接下來關閉舊一站。

把新的DSM一站裝好WP, 再用 ALL-IN-ONE WP MIGRATION把二站搬到新一站裡。然後重設VHOST, 然後悲劇了, 因為媒體網址全部又錯了, 應該是把新一站的VHOST先做好, 然後才能用搬家軟體轉換。還好早年的資料不多, 重做再花了十分鐘, 就第二次覆蓋完成。DONE!

這是今天放在二站的最終記載, 二站停更, 接下來工作移到新一站去了。

新一站還有很多非BLOG的VHOST要設定。明天再做。

分類: 資訊生活誌, 點滴流水帳。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