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站一年多, 終于復活了…

因為忙于工作, 加上很多時間花在如facebook, 微博, 微信等新社群工具上, 因此這個blog站一直處在休眠中, 沒有新文章, 也沒有維護, 2012年底時, 曾經想到改版投向wordpress的陣營(3.4版), 但是架好站以後仍然沒有時間去使用, 也沒有掌握如何把lifetype的近800篇文章轉移到wordpress的辦法, 一晃眼居然一年就過去了, wp都已經到3.9版了…。

今天因為大陸的五一勞動節休假, 所以就宅在宿舍研究, 剛好看到網路上有一篇介紹–“將 MT + LifeType 文章轉換到 WordPress 步驟“, 就試著作了一下, 果然移轉過來了。但是這一年間blog站被垃圾迴響入侵, 所以又很辛苦的在刪除迴響, 刪到後來才發現, 按著前文介紹的方法, 文章和迴響出現了對不上的問題, 只好用我有限的sql能力檢查database, 最終找到了原因, 原來是lifetype的id和article_id是不一樣的, 如果有刪除的文章, lt會把空出來的id編給後面的文章, 所以text中要以article_id才能正確的對應到迴響參照的文章編號, 所以又重做了一次, 這次就對了。

不過因為之前一年受到垃圾迴響的攻擊太嚴重了, 所以接下來還是要花點時間重新再清理一下舊文章, 然後再繼續往前走。

分類: 中國經驗談, 資訊生活誌, 點滴流水帳。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休站一年多, 終于復活了…〉中有 3 則留言

  1. jacklo表示:

    花了二個多小時把垃圾迴響大致都清乾淨了, 接下來再做一些小修整, 就可以真正恢復了~

  2. jacklo表示:

    發現不是小修整, 而是需要大修整, 因為這個伺服器用的是Appserv2.5.10, 自2008年起就沒有更新了, 據說已經有一些漏洞沒有補上, 如果要更新, 就得整個推掉重新架站, 現在很糾結…

  3. Hannah表示:

    很棒,謝謝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