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解放北路老街區散步之郵政博物館

十一月的天津已經有一點冷了, 加上工作實在很煩, 因此利用周末到市裡走走,

對我這個博物館控來說, 只要出門是一定要往博物館去的, 利用天津剛開通的地鐵, 就決定去看看有舊中國華爾街之稱的解放北路金融街。

第一站去的是天津郵政博物館(原大清郵政津局)

DSCF9022

天津是當時接受外來事務最快的城市, 也是現代中國郵政的發源地。當年的郵政(POSTER)直接被音譯成”撥駟達”, 還挺貼切的。

當年的大龍郵票也有展出, 很意外的, 在這個博物館中看到了我高中校長黃建斌先生的研究著作。黃校長是集郵專家, 所以他的著作也成了這個博物館的展品之一。

走出博物館, 這條街的街景和建築都是百年前的金融機構, 當年為了要表現自己的信用, 所以銀行都要建得宏偉堂皇, 很有氣派.

這間中國銀行其實當年是間日本銀行, 長相和台北館前路的土地銀行很像。

街頭的中國金融博物館, 其實以前是法租界的外僑俱樂部, 那種各國間諜, 交際美女, 金融大亨會混跡其中的高檔場所。

另一家中國銀行。

天色漸漸暗了, 就轉往下一站覓食去。

分類: 點滴流水帳。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