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杭州知味觀

繼五月初去了一次杭州, 八月初我又去了一次, 和上次一樣, 利用住在市區的機會, 又去了另一家知名的小吃店, 知味觀總店。不過这次的經驗和上次基本相反, 印象非常不好, 而且有浪得虛名的感覺。

知味觀

一進去大廳很大, 還不到真正的晚餐時間, 就已經坐滿了人。它的點菜方式比較像自助餐, 或是工廠食堂, 要先在櫃台購買餐券, 而且那個餐券還是一元一張, 十元一聯的紙, 吃不完的可以退費, 然後魚貫排隊順著每一個類別的區域點餐取餐, 我點了一籠小籠包和一碗炸醬麵, 那個過程就跟打仗一樣, 所有人都擠在那裡點菜, 還要留意不要撞到人, 好不容易點到了, 又要出來在大堂找位置, 熱鬧是熱鬧, 但是整個用餐的情緒其實會變得很不好。

 知味觀

小籠包其實吃起來很一般, 沒有什麼特色, 當然和江南各地的小籠包相比, 它並不算難吃, 揚州的湯包偏甜, 它這裡的則鹹淡適中, 但是也沒有很驚艷的感覺。65分。

知味觀

本來想點片兒川的, 但是看網路上有人也推荐它的炸醬面, 個人也不想難得二次到杭州, 卻只吃同一種面, 因此就點來看一看。

一看之下, 這個炸醬面實在有點怪異, 面條還是和上次奎元館的相似, 不算太難吃, 但是上面的那個澆頭醬汁就不太對勁, 有一點像北方的打滷麵, 用的是肉片而不是肉末, 而且有大量的雞蛋在裡面。但是吃到嘴裡又有一點鹹, 像是比較不夠濃郁的甜麵醬口味, 水水的, 不過整體來說還算可口, 但是實在無法和北方的炸醬面連想在一起, 或許這才是南方版的炸醬麵? 給個69分好了。

總體來說, 知味觀的小吃做得不夠精緻, 甚至總覺得有一點草率, 而且服務和環境都不是很好, 或許因為至今還是一間國營企業之故吧? 不太想再光顧, 吃飽了就早早離開。

分類: 我吃故我在。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8月2日杭州知味觀〉中有 2 則留言

  1. 罗宾表示:

    滋味馆总店买东西那叫一个难,也确实没有那么的好吃。但总店二楼以上,点菜还是不错的。喜欢他们家的响铃、素鸡等。

  2. jacklo表示:

    嗯嗯, 下次如果再去杭州,再揪个团去吃二楼的点菜看看吧..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