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必帶的豆乾-黃日香素食豆干

上一篇談到在大陸買到的豆乾休閒食品,比較起來, 還是台灣的豆干更合我的味口。而且因為在大陸買不到, 所以每次回台灣一定要帶一點以解鄉愁。而台灣的豆乾品種繁多, 我個人最常帶的就是下面這兩款, 黃日香素食豆乾和大溪豆干五香豆絲。

2011食記

五香豆絲是比較經典的口味, 而且很多台灣的豆乾都是同樣的調味, 只是做成不同的形狀。就不多形容了。

黃日香的這款素食豆乾, 是把豆乾用油炸過, 再調味成"素食口味", 這個"素食口味"很難形容, 可能早年能用在素食上的調味料比較有限, 因為蔥蒜韭都不是素的, 於是很多素食的豆製品所加的香辛料都很相似, 也都呈現類似的味道, 最早讓我愛上這個味道, 我記得是小時候有一年, 我爸媽帶我出去旅游, 當年1970年代的交通和觀光業都還不是很發達, 所以我們到了苗栗(還是新竹?), 是以香客的身份借住在獅頭山的寺廟裡, 住的是通舖, 第二天早上管一頓素齋, 那頓飯裡就有很強烈的"素食口味", 那個印象實在太深刻了, 尤其又是這輩子第一次吃到, 所以就忘不了。後來, 我只在黃日香的這款素食豆乾上找到類似的口味, 雖然比起當年吃到的己經淡了很多, 但是和記憶中的感覺是一樣的, 之後就變成了死忠的粉絲, 一陣子就要買一包來吃吃。

當然台灣出名的豆乾還有很多, 例如我到台中, 就一定要買萬益的果汁豆乾, 以及一心的沙茶千層乾, 萬益的最近變好貴,它的素食豆乾比較軟, 素食味也更淡, 也還不錯。黃日香的QQ豆乾也還不錯, 但是比起上面二種, 都不是我必定要帶來大陸的食品, 故特誌之, 有興趣的人不妨也可以試一下。

分類: 我吃故我在, 點滴流水帳。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回台灣必帶的豆乾-黃日香素食豆干〉中有 2 則留言

  1. 小風表示:

    7-11賣的大豆乾,也很好吃,但是很硬,老了,不能太常吃,牙齒會掉!

  2. 之前寫過一篇大陸的豆制品,認為豆制品不是很發達, 結果被熱心網友指正說, 大陸的豆製品其實很多樣化的, 可能是我所在的區域比較不流行吧, 我在大陸北方的大賣場看,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