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雷-綠潤方便米飯

有時候第一次買到的東西可能就是最好的。

之前迷上的三全微波方便米飯, 雖說口味上有些喜歡有些不是太喜歡, 但基本上產品的水準都還OK, 前不久在華潤萬家超市, 又看到了另一個牌子的方便米飯, 分量大一些(400g), 照片也很漂亮, 但價格稍貴一點, 大約貴一元, 所以就每種口味都買一包回來試試看, 沒想到居然是一顆大地雷, 大到我一直沒有勇氣把它寫出來, 想想為了不要讓更多的人受害, 還是要寫, 在大陸買這種食品, 請各位還是要認明第一品牌, 其他的盡量不要冒險。

包裝如何? 看起來不錯吧? 照片拍的有引起食慾的感覺吧? 另一個紅燒肉口味包裝拍的也很精美哦。

可是打開來以後, 心就涼了半截, 調理包用的是透明的塑料袋, 所以可以看到里面的材料, 基本上非常雜亂, 都是碎而不成型的材料, 而且醬汁量很多, 顏色也非常淡, 跟照片完全是二回事。

上圖是魚香肉絲調理包和米飯包,米飯量雖然多, 但是糾結在一起並沒有粒粒分明, 打開以後有一股明顯的油耗味。

湯汁本身是勾了芡的, 但是味道非常奇怪, 不太像一般吃到的魚香肉絲, 而且很明顯是為了增加分量, 所以加了很多竹筍木耳等, 肉絲非常少, 而湯汁本身比較不油, 所以無法滲入米飯中, 所以吃起來口感非常糟糕。我幾乎是硬著頭皮才把它吃完的,吃完以後確實有比較飽, 但是非常痛苦。只能打30分。

過了幾天, 又試吃了它的紅燒肉口味, 本來想可能比魚香肉絲這種香辣口感的會好一些, 結果是更大的失望。

看看那個調理包, 我幾乎不敢相信, 這個混合了白色薯塊和紅蘿蔔的淺色料理叫做"紅燒肉"??!! 紅燒肉不是應該至少要是醬色的嗎? 封面相片的照片是拍假的嗎? 吃起來更慘,主要是紅白薯塊, 加上一點點的肉末, 完全無法和紅燒肉連在一起。醬汁也完全沒有醬油味, 只有一點點的鹹味, 還勾上奇怪的芡, 讓湯汁黏些, 但是一整個就很奇怪。三全的紅燒牛肉口味雖然也是有薯塊, 且著色也不深, 但是如果想像成牛肉燴飯基本上還可以接受, 但是封面的紅燒肉拍成那樣, 再回來看到內容物, 那個落差實在太大了… 

這個的口味比魚香肉絲更糟糕, 我只能給20分, 而且是再加上一些辣椒醬才能勉強把飯嚥下去。 現在我手上還有一包咖哩牛肉口味, 根據這二次的糟糕經驗。我已經完全沒有勇氣再打開來吃了, 但是丟掉又覺得可惜, 所以正在傷腦筋中。所以真的要請各位注意, 在大陸買東西, 一定不能根據照片和價格, 要實際吃過才可以相信, 你買到的不是山寨貨。

 

 

 

分類: 中國經驗談, 我吃故我在。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大地雷-綠潤方便米飯〉中有 8 則留言

  1. 或許因為康師傅的紅燒牛肉方便面實在太知名了, 所以幾乎所有的方便食品都有紅燒牛肉這一口味,先前認為做的不錯的三全微波方面米飯也有出, 但當時沒有留照片, 基本評價也不是很高, 其

  2. Bosie表示:

    還不如直接去買調理包,再煮個麵或飯,配著吃還比較好。
    我吃過味嘟嘟的咖哩調理包,還可以。

  3. jacklo表示:

    這就是一種吊詭了, 一包味嘟嘟大約7元,而且要另外再煮飯或面, 所以整體成本會比這種產品貴。三全是可以一次把面和調理包都備好的情況下的最佳選擇,如果沒有三全, 我就會選擇你的做法。

  4. 表示:

    我吃過另個牌子的魚香肉絲,他調理包寫:請問放入微波爐0.0
    威….你是微波食品耶

  5. jacklo表示:

    回給若,
    微波爐的使用是有規定的,
    第一, 微波爐不可以放入金屬材質的物品的,所以鋁箔軟式罐頭要打開後去除包裝後, 才能送進去微波..
    另外如果不是金屬材質的包裝,也要稍微劃破一個洞,以免內外壓力不同而發生氣爆,
    一般這樣寫都是合理的.要不你就要用沸水隔水加熱調理包,這樣就不用先打開包裝.
    我在唸大學時,微波爐一部好幾十萬元,算是貴重的設備,老師還出考題問我們正確的微波爐使用方法…

  6. 多多表示:

    在超市里三全的是9.9元 绿润的是7块多 而且绿润的要比三全的好吃多了 绿润的是四川的 三全的有股中药似地味道 而且食材很碎 特别难吃 我还和我同事说 这么难吃的有人买么 估计就是卖给我们这些上班不带饭周边又没有餐馆的

  7. jacklo表示:

    恩,看来不同的产品各有其愛好者,我个人觉得三全好吃綠潤不好吃,但多多则认为三全不好吃,不过微波米饭确实对吃多了方便面的白领上班族是一个不错的替代选择…

  8. siarg表示:

    绿润有个厂在我们厂边上,
    在北京这边,这个厂是专门出栗子的,质量和味道都很好。价格也实惠。具体其他的产品,还没试过。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