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老罎酸菜牛肉麵

這一款是統一中價位方便面系列中近期比較受到好評的一款, 很多本地朋友甚至認為比康師傅的酸菜牛肉面要好吃。之前吃過康師傅的酸菜牛肉麵, 覺得還不錯(data not shown), 所以今天就先來談一下這一款產品。先說結論, 如果比夠味, 統一這款味道調得很重很足, 是少有的重口味產品, 適合喜歡重鹹口味的本地人, 但對口味沒那麼重的台灣人, 或是喜歡較清淡口味的消費者, 吃起來就覺得會有一點受不了, 建議把調味包少放一半, 或是改吃康師傅的同款產品, 口味沒那麼強烈。當然反過來, 基於統一和康師傅的調味一向有其水準, 因此喜歡重口味者, 倒是不妨一試。70分。

看看它的料包, 除了粉包外, 有一個酸菜包, 另外油包紅紅的, 我覺得只有辣油, 看了就不想全加, 但是基於先前聽到朋友的說法, 因此我決定全部加下去, 想看看究竟口味有多重。

才加下去就很後悔, 因為我的口味並不很重, 所以看著紅紅的辣油和那一大坨酸菜, 實在令人害怕。

當然泡起來就完全清楚了, 它的酸菜酸味非常濃重, 加上辣油和重鹹式的調味, 基本上以台灣人來說, 是喝不了那個湯頭的, 但是光是從湯中撈出麵條出來, 那個味道就夠嗆喉的了, 相較於康師傅酸菜牛肉麵, 二者的調味系統是類似的, 但是康師傅的酸菜比較不酸, 辣油比較不辣, 所以比較適合口味清淡的人, 走向上非常不同。除了酸菜包, 沒看到有牛肉粒(或牛肉渣), 可能是要省成本吧.

總的來說, 雖然我沒能把湯全喝下去, 但是味道是很足的, 調味也不錯, 可以給到70分的水準, 只是提醒自己, 雖然這幾年在大陸生活, 口味有變重的傾向, 但畢竟不是在這裡生活一輩子的大陸同胞, 下次一定還是得要只放一半的料包, 否則就平白浪費了那大半碗湯。

分類: 中國經驗談, 我吃故我在。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統一老罎酸菜牛肉麵〉中有 3 則留言

  1. Bosie表示:

    這個酸菜跟台灣的酸菜味道不一樣,裡面還有薑,吃起來一股怪味。也許大陸的酸菜就是這樣吧~~

  2. jacklo表示:

    對,康師傅的和統一的酸菜都是這樣子的味道, 要吃台灣味的酸菜, 只能去吃餐廳版的康師傅私房牛肉麵…

  3. 表示:

    酸菜是后放进去才对。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