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訪新豐老兄牛肉麵

老兄牛肉麵是新竹的老店了, 我從2000年在當地工作就非常喜歡去吃, 2004年初這個BLOG剛開張時, 我就寫過它的介紹, 今年6月返台休假, 住在竹北的老妹特別邀請我再去回味, 可惜返台時有點匆忙, 忘了帶上照相機, 只好用手機拍了兩張照片, 聊以為藉。

新豐老兄牛肉面

它的湯頭是比較濃郁的, 香料和調味料用的比較重, 可能是要適應當地日本客人的重口味, 牛肉滷得也很入味, 入口有嚼勁但不會太老, 麵條也相當有勁道, 比較偏向大陸北方(如山東地區)的調理方式。五年沒有來吃了, 仍然是那個懷念的口味。之前它的店面剛搬遷時, 附近都只是稀稀落的新社區, 空地也很多, 這次去, 己經是建滿了建築物的老社區了, 畢竟又過了五年了。

另外一定要介紹它最好吃的小菜, 就是用牛肉湯滷的大塊油豆腐, 夾起來後自已用剪刀剪成小塊, 淋上一點醬油膏和辣油, 再撒一點蔥花, 就是另一道人間美味, 其他的牛肉面館也有這樣的小菜, 但是就是沒辦法滷得像它這樣香…太好吃了~

新豐老兄牛肉面

唉, 回到大陸以後, 就沒有這種好吃的牛肉麵可吃了, 只能勉強將就附近的康師傅私房牛肉面館, 如果私房牛肉麵有80分, 老兄牛肉麵可以有90分, 那個油豆腐再加5分…95分。

延伸閱讀: 2004年新豐老兄牛肉面食記

 

分類: 人生平行線, 我吃故我在。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