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到亞洲萬里通免費機票,

三年來往返兩岸, 主要是用亞洲萬里通累積里程, 但從來沒機會換免費機票, 因為休假時間不是太自由, 除了春節十一外, 都是臨時決定就休, 這次本來是要七月底返台的, 臨時又被公司要求改到六月底就休, 想想再不用就有里程要過期了, 因此還是試試看。發現沒有那麼難, 在兩岸開放定期航班(非包機)後, 換到兩岸直航所需要的哩程數大減, 重點只在有沒有航班, 以及有沒有免費機位可換。

為了配合休假天數, 我只能選北京-台北往返, 國航的航班, 只使用了20000MILES. 如一元學弟所說的, 直接打電話去香港的馬可孛羅服務專線, 一班一班查比較快。昨天去訂月底的票, 很快就訂成功了。

第一次服務專線占線沒打通, 留了電話, 大約三個小時後就有服務人員來電, 結果他查詢到去程有航班, 回程沒有航班, ?? 我明明就有在國航先預訂到那班回程才試著來換免費票的… 再次確認後打過去, 很幸運的電話有人接, 這次這位接電話的服務人員也確定去回都有我的航班也都有機位, 可以出票, (聽這位說前面那位可能沒有查清楚或是忽略了什麼..冏..)

因此在核實個人資料後, 很快完成了申請手續. (整個通話時間約15分鐘) 。今天下午機票就傳真來了, 除了使用20000哩數,並且要自付HKD637的機場稅, 大約是530元RMB吧. 如果自己出錢, 價格是3850RMB(含機場稅). 相當于省了3300元RMB 票期一年, 同行程在有機位的前提下, 起飛前都可以更換日期。

希望這次返台休假都能順利.. (公司啊, 別再改我的假了…)

分類: 中國經驗談, 職場求生錄, 點滴流水帳。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換到亞洲萬里通免費機票,〉中有 1 則留言

  1. 一吨伢妈表示:

    哦,还有这等好事!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