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的咖啡不苦

我和老婆並不是太講究喝咖啡的人, 大概是那種一個月會去一次星巴克的嗜好度, 平時能有個即溶咖啡或是到速食店點個咖啡就算滿意的這種人。真的很需要喝咖啡時, 三合一即溶咖啡或伯朗咖啡也能湊和。但是到了大陸, 卻苦於買不到適合自己的咖啡。

大陸當然也有像星巴克那種正宗的現磨咖啡店, 味道也算OK, 但是價格幾乎和台灣一樣, 小杯的本週精選咖啡要價15元人民幣, 和這裡的物價相比有點小貴。但一般市場上售賣的即溶或即飲咖啡, 基本上味道沒一個像樣, 即便是像雀巢, 麥斯威爾這種大牌子, 也是一樣淡而無味。

詢問了同事才知道, 大陸同胞的口感比較接受不了咖啡的苦味, 本身就不是一種主流的飲料, 這裡的主流是喝茶, 或茶飲料為主,所以這裡的咖啡, 只帶有一點淡淡的咖啡味, 不苦, 不醇厚, 有的本地品牌甚至還加有很多香料, 以試圖降低那個本來應該屬於咖啡的本味。因此, 我們不得不每次從台灣帶一堆即溶咖啡粉或三合一咖啡到大陸來, 連全聯福利中心最平價的摩卡拿鐵三合一, 也都比這裡的雀巢好喝, 味道也足。

而咖啡調味乳, 推薦一種"苦咖啡"口味的, 因為這裡的"苦咖啡", 味道大概還比台灣淡一些但好得多。另外, 如果到速食店喝美式咖啡, 肯德基的要比麥當勞的要好些, 雖然也都有點淡, 但是肯德基的味道要足一些。

分類: 中國經驗談, 我吃故我在。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大陸的咖啡不苦〉中有 7 則留言

  1. 一吨伢妈表示:

    我特别喜欢闻咖啡的味道,冲开后满室芬芳,很小资的感觉。但不怎么爱喝。
    记得有两次受到咖啡的礼物,都是从外国带来的,待我欢欢喜喜弄好后,却发现实在太苦,不好喝啊!后来送我表妹了。
    我就代表大陆人民的口味了吧?

  2. George Lo表示:

    其實大家都搞錯了一點,咖啡並不一定要煮得黑呼呼的…
    一開始品嘗咖啡,可以把它煮成類似清茶的濃度,這樣就只有淡淡的咖啡香,而味道像茶湯一樣…
    主要是太多人一開始接觸的就是濃縮咖啡(義式咖啡),所以以為咖啡要濃濃的黑黑的苦苦的才是好咖啡,
    其實咖啡一開始在南美洲的喝法,是磨粉泡冷水,味道像是清茶一樣的.

  3. 一吨伢妈表示:

    原来这样!我那时就纳闷,这么苦的东东,外国人咋那么爱喝,绿茶好喝多了!
    我不知道那两罐咖啡应该怎么弄才好喝,很香很纯的气味,真的很好闻。但用冷水泡恐怕不行,因为开水煮,咖啡粉还有些浮在上面呢,感觉带着油!

  4. jacklo表示:

    那你拿到的是研磨咖啡粉,而不是即溶咖啡粉,就很像煮中药一樣,你需要拿个密织濾袋装著,像袋泡茶一样泡在熱水中即可

  5. Bosie表示:

    你可以喝越南G7咖啡,淘寶上有,像這種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3604896144
    很香很濃,有人嫌太甜,我覺得還好

  6. cycra表示:

    我們很喜歡帶泰國的咖啡回來,Khao shong牌子,最喜歡三合一cappuccino很香濃醇也不苦(重點是要苦嗎?),亦有出即溶咖啡粉,我媽把它加上菜燕做成咖啡涷,淡淡咖啡香淡淡苦很清爽~
    印尼峇里島的薄荷咖啡也很棒,至從喝到這二個不同國家的咖啡後,我們就再也不喝台灣的三合一了。(另,國小時會訂牛奶,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味X的咖啡調味乳)

  7. Jack表示:

    試試哥倫比亞咖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