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台大代聯會主席(學生會會長)名錄

這份名錄是我在民國87年整理的, 所以後面幾屆的會長並未整理到, 不過我個人的看法是, 無論社會如何改變, 基本上能考進台大的學生, 總的來看一定是較為優秀的, (少數例外或如我這種泛泛之輩則不在這裡討論)

如果進了台大以後書仍然唸得很好, 就會變成學界或社會的專業菁英, 而學生社團也同樣提供了這群人表現的機會, 當年台大能被選為自治性社團的負責人或是幹部, 則可能比其他會唸書的學生多了更強烈的社會關懷或是表現企圖, 這種企圖心到了出社會, 也會驅使他們更上層樓, 成為社會上的領導人物.

所以看這個名錄時, 其實可以遙想當年這群菁英的青澀年華, 經國濟世之心是如何萌發而生的. 隨著政黨輪替和時空變異, 有些人的職務有改變, 我知道的就會更動 ,與85年時對照著看也挺有趣的。

歷任台大代聯會主席(學生會長)名單


學年度 姓 名 系別 備 註


38上 羅雲鴻 中文

38下 于元鴻 經濟.

39上 羅錦堂 中文.

39下 羅錦堂 中文 連任.

40上 李德進 政治

40下 張豫生 政治 前國民黨青工會主任.

41上 陳炳杞 政治

41下 左紀國 法律

42上 盧明惠 政治.

42下 劉 南 經濟

43上 高英茂 政治 學者

43下 錢 復 政治 國民大會議長, 錢思亮校長之子 (93年:監察院長)

44上 劉炎珠 政治 僑生, 女

44下 邱創壽 政治

45上 蔡同榮 法律 現任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45下 吳吉雄 經濟

46上 侯榮楣 農經

46下 張旭成 政治 現任民進黨籍僑選立法委員(93年:國安會副秘書長)

47上 蔣德昌 政治

47下 (佚) —

48上 (佚) —

48下 (佚) —

49上 賈志宏 — 女.

49下 潘秀江 — 女.

50上 朱向敢 —

50下 陳慕棠 外文

51 費定國 –.

52 趙乃偉 經濟

53 (佚) —

54 岳 擂 —

55 謝傳剛 —

56 李玲瑤 歷史 女

57 吳森源 農推

58 胡定吾 政治. 中華開發總經理 (93年:台大創新育成中心董事長)

59 李大維 政治 前行政院新聞局長 (93年: 駐美代表)

60 王復蘇 醫學 前省立新竹醫院院長

61 謝復生 政治 學者

62 彭懷恩 政治 學者

63 丁庭宇 社會 學者

64 李宗德 法律

65 邊士杰 機械

66 徐世勳 農經

67 陳繼亮 森林

68 吳瑞賢 農工

69 于思禮 外文

70 熊鵬翥 人類

71 管家義 醫學

72上 吳叡人 政治 任內辭職

72下 張嘉政 政治 續任

73 張壯熙 政治 學者

74 葉欣誠 土木 學者

75 周志偉 政治 美國佛萊契爾學院博士生 (93年:國民黨智庫研究員)

76 陳志柔 社會 美國杜克大學博士生 (93年: 學者)


(以下改制為學生會)

77 羅文嘉 政治 台北市新聞處長 (93年: 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

78 范 雲 社會 美國耶魯大學博士生, 女 (93年: 學者)

79 林奕華 政治 美國匹茲堡大學博士生, 女 (93年: 台北市議員)

80 賴中強 法律

81 林豐沛 園藝

82 黃國昌 法律

83 許嘉馨 法律

84 王慶寧 心理 女

85 羅吉芳 獸醫

86 吳積霖 電機.


以上資料因年代久遠, 故略有不全, 也可能有錯誤。

註解為學者的, 有些在大學擔任教職, 有些在學術機構擔任研究人員

若有網友能協助補充, 請 mail 給我。我會在下一版中將其補正。謝謝! jacklo 87/4 (93/9)


分類: 人間交叉點。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歷屆台大代聯會主席(學生會會長)名錄〉中有 11 則留言

  1. 邊士杰表示:

    您好,nn最近偶然以個人中文姓名收搜尋網路,不期然的看到此一有關台大代聯會主席的名錄,僅此簡單補充個人近況: 民國74年取得美國伊利諾大學機械博士學位後,在美國先後擔任大學教職及企業界主持研發的工作,也曾獲邀協助聯合國中國開發計劃。並於近年來回到亞洲繼續機械工業方面的事業。nnBest regards,nn邊士杰 65台大代聯會主席

  2. 邊士杰表示:

    邊士杰 Emai 地址是 johnpien@yahoo.com

  3. 陳繼亮表示:

    您好,nn同邊學長一樣,最近偶然以個人中文姓名搜尋網路,不期然的看到此一有關台大代聯會主席的名錄,僅此簡單補充個人近況: 民國76年取得美國德卅農工大學電腦碩士學位後,在美國人壽保險業從事系統軟體開發多年,曾回台任職著名人壽保險公司擔任資訊部門主管。現任職於美國第一大旅館業總部,負責財務軟體系統専案計劃。和邊學長經常保持聯絡。nnBest regards,nn陳繼亮 67台大代聯會主席

  4. Frank表示:

    在台親友尋找台大心理系校友賈志宏女士即宋景昭詩集作者曾任職美國北卡大學系主任請同校學長提供近期聯絡地址謝謝

  5. ceecceiae_ceccacaeacaecccaeicaaacceeceieaaa

  6. aaceaceiaeaacceieecaaeaaeeeiaeai1962i1988ieeeicei

  7. 發問者表示:

    請問各為台大的前輩們:你們知道「台大人文報」是誰辦的嗎?
    還有台大的800個社團是誰開啟的呢?及野百合學運時跟現任新聞局長、青輔會主委一起籌畫的還有哪些人呀?請各位知道的可以告訴我嗎?

  8. 葉欣誠表示:

    之綱:可以更新一下了。我現在在台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服務,職稱為教授兼所長。
    74學年度代聯會主席葉欣誠

  9. 離非表示:

    羅學長~ 許會長的名字對嗎? 另外一問 我不記得臉 請問google中看到一篇討論 “站在不被信任的天平上:張娟芬、許家馨對談” 是同一個人嗎?

  10. $1表示:

    的確是【許家馨】~

  11. 鄭傳志, 化工1966表示:

    51 費定國 化工1965
    52 趙乃偉 經濟1965
    53 關曉陽 農學院 1966
    54 岳鐳 物理1968
    55 謝傳剛 化工1967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